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預定11月7日走訪巴塞隆納,西班牙的同志圈正醞釀當天發動一項「快閃」活動,讓同志朋友在教宗面前親吻兩分鐘,抗議教廷反對同性戀。

主辦單位打算在11月7日教宗造訪該市聖家堂(Sagrada Familia)並舉行彌撒時,聚集同性戀人親吻,然後迅速閃人。

發起人之一的卡洛(Marylene Carole)說:「我們希望聚集一群同志,在教宗面前相互親吻2分鐘。2分鐘之後,快閃行動就結束,大家就若無其事般各自離開。」

主辦這項活動的是幾個朋友,他們自稱不屬於任何組織團體,透過圍網誌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1個部落格,邀請大家加入。

另一名發起人培瑞斯(Joan Perez)說,目前約有300人打算參加。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這個抗議點子完全是自發性的,目的是進行一個象徵性、完全和平的抗議。

教宗預計在6日抵達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它是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的首府,相傳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雅各伯安葬於此,是天主教朝聖勝地之一。

教宗7日則將造訪聖家堂,這座教堂是由知名建築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設計,該教堂從1882年開始修建,因為是贖罪教堂,資金的來源主要靠捐款,捐款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工程進度的快慢,所以至今還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還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