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江宜樺今(31)日表示,預計在大台北等10個地點推出1000餘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目標是明年開始招標、施工。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蓋社會住宅讓弱勢者、年輕人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應該做,是好事。不過,他批評不該在選舉前才急就章。

政府規劃興建社會住宅,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午將率江宜樺、營建署長葉世文等相關官員向總統馬英九簡報。江宜樺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預計在台北縣、台北市等10個地點,推出1000餘戶社會住宅,不過,這只是腹案,要等下午向馬總統簡報,確定興辦方式、租金補貼配套等原則後,才能針對地點進行實際勘察。

至於被稱為「小帝寶」的空軍司令部基地是否做為社會住宅,江宜樺說,「小帝寶」不在這10處地點當中,不過,目前看來台北市政府很認真在推,如果台北市政府代表在下午的簡報有提到,行政院會組專案小組研議可行性。

針對此事,蘇貞昌表示,社會住宅是他最先提出的政策,目標是讓弱勢者、年輕人以租賃方式取得遮風避雨之處,不用去買所有權,「這應該做、是好事。」

他批評,台北市長郝龍斌過去4年都沒有做,現在選舉到了,才拚命喊要蓋社會住宅,「急就章、很不好。」突然間、很匆促地蓋起社會住宅,「這就像敦化南北路設自行車道一樣,很不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