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要在新北市蓋捷運「三環三線」,今(12)日慘遭綠營對手陣營從地方到立院聯合猛批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捷運建設是「五大路線,線線都跳票」;對此,桃園縣府和國民黨桃園縣議會黨團「聯名」發聲明稿反擊,質疑是民進黨在中央主政時阻擋捷運建設;朱立倫則說,桃園捷運已經在興建了。

民進黨17位桃園縣議員近來也在媒體刊登「五大路線,線線都跳票」廣告,抨擊朱立倫任桃園縣長8年內,沒有完成任何一線的捷運系統。蔡英文陣營的發言人鄭文燦則是來到立院與該黨團立委對朱立倫過去的政績提出批評。

立委郭榮宗表示,桃園縣在朱立倫執政下,負債由100億增加到500億,讓桃園變成一個「窮縣」,而且看不出他的有什麼政績。

立委黃仁杼說,朱立倫當選第一任桃園縣長時,構想要把33個都市計畫連結起來,但是他在8年縣長任內沒有做好這個部分,因此5條捷運路線也都跳票了,可見朱立倫施政是「有藍圖、無政績」。

鄭文燦則指出,朱立倫8年縣長任內最重要的2個訴求是航空城和桃園捷運,結果航空城一事無成,至今交不出成績,捷運5大路線也通通都跳票,還以自償率過低為由,把高鐵青埔站到中壢火車站路段併入機場捷運線。

對此,桃縣府和國民黨縣議會黨團隨後「聯名」發出新聞稿痛批綠營「唱衰」捷運,並指朱立倫任內時,中央是由民進黨主政,質疑民進黨才是阻擋捷運建設的一方。

縣府指出,政黨輪替後,「機場捷運」工程進展順利,確定會在2013年如期完工,並確定會延伸到中壢火車站,也將與紅線(政院於前年核定的台鐵高架捷運化工程)接軌,綠線則已再度提報修正計畫送交通部審核,橘線也將排入後續定線階段;至於由桃林鐵路捷運化的棕線,早在2005年就已啟動它的「客運功能」。

朱立倫則在受訪時說,所有桃園縣民眾都知道捷運藍線、紅線與機場捷運都在興建,他會繼續努力,希望對手不要為選舉從事負面選戰,新北市民對這些事沒有任何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