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長楊秋興在昨天宣告脫黨參選後,引來綠營人士一片韃伐之聲,連前總統李登輝都站出來呼籲,要楊秋興遵守遊戲規則。對此,前國策顧問黃越綏今(10)日投書媒體提醒綠營人士,不要「妖魔化」楊秋興,進而否定楊秋興的貢獻和政績。

黃越綏在文中指出,楊秋興脫黨參選犯了願賭不服輸的運動精神,且同室操戈少了倫理的尊重外,實不必把他打入十惡不赦的行列。因為「人身攻擊」和「妖魔化」,是比「暴力」更可怕的「暴虐」行為。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相對地也不至於一文不值;完全的神化和絕對性的否定,都會讓社會有趨於極端與變態的隱憂。

她還說,這種情形就像陳水扁的個人道德有瑕疵,但不能否定他執政八年的貢獻;領導作風可切割,但政績事實不容抹殺。至少比那表面「溫良恭儉讓」、實際行徑無能又形同「賣台」的偽君子馬英九好得多。

黃越綏呼籲,民進黨及支持者期盼浪子能回頭最好,否則如不能給予尊重與祝福,至少彼此口不出惡言,本著兄弟上山各自努力而後果自行負責的原則,總比讓對手見縫插針、漁翁得利或親痛仇快要來得瀟灑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