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金管會今(10)日發布的消息指出,金管會認定大同大學校產與大同公司資產產權爭議未決,於是將這家老字號上市公司的減資申請案退回,大同公司表示將與金管會討論並再次依法申請。

股票上市公司大同(證券代號2371)向金管會申報減少資本銷除普通股股票32億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約新台幣321億元。該案遭金管會以有違「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72條第4項準用第16條第2項暨第73條第8款規定退回。

金管會指出,因該公司仍未具體說明大樓辦理產權登記之進度及與大同大學間資產爭議等,仍有原停止申報生效之原因,為保護公益,所以退回這起減資申請案。

但是大同公司秘書長王隆潔昨日就已聲明,大同大學與大同公司之間的土地糾紛,是源自於已身故的總裁林挺生還在世時,有兩棟建築物屬雙方合建,建物的歸屬權有爭議,後來經中華民國仲裁協會的仲裁,已確定建物歸大同大學所有,大同大學須付給大同公司7.94億餘元,目前大同大學還在規劃如何償還。

大同公司今天透過媒體表示,前次補正申請已遵按金管會要求,就相關事項提出補充說明及資訊,該公司將進一步與金管會討論其要求後,再重行依相關法令辦理減資案申報事宜。

今日大同公司股票在市場開盤就呈現下滑局面,1小時就跌了2.8%,目前該公司股價約為5.8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