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Skypey在本周一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發行(IPO),募股金額高達1億美元,將在那斯達克(Nasdaq)交易所上市。

Skype的IPO承銷商為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和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該公司尚未發布IPO的定價、發行股數以及股票代號。

Skype在呈交給SEC的文件中指出,該公司擁有5.6億位用戶,網友透過Skype系統視訊交談的時數累積高達950億分鐘。該公司在2010年上半年的營收為4.06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5.1%。

Skype是在2003年成立,2005年拍賣巨擘eBay公司花了13億美元與價值13億美元股票併購該公司,若Skype在2008年或2009年達到業績目標,eBay可能要再支付15億美元,使得併購總金額高達41億美元。

Skype在台灣是與網路家庭(PChome)合作、在中國是跟TOM線上合作,而在香港,該公司則是與環球電訊合作;Skype在日本則與Buffalo和Excite聯手推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