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博愛園區已經在進行地上物的拆遷動作,附近大仁里、大道里、中坡里等多位居民擔憂廠商不與地方溝通。居民江逸萍表示,台北市信義區已經被水泥建築所圍繞,居民需要廣慈博愛院6.4公頃的公園綠地。

這起開發案,社區營造志工王警南透露,本來居民都期待附近社區都能因廣慈開發計畫受惠而支持,沒想到廣慈計畫一揭露,不少居民卻擔憂園區內的高層建物阻擋日照,與附近道路無法承載每天數百車次的遊覽車交通運量。

廣慈營運案的基地開發內容裡,將社會福利項目分為活力健康區與福利服務區兩大塊,前者委託廠商營運經營庇護商店、健康中心等設施,後者則兼作一般婦女或社福機構的基地。

附近居民最關心的回饋部份,活力健康區對週邊鄰里採取一般收費的8折回饋給鄰里,但江逸萍質疑本來廣慈博愛院能以極低廉的價格收容有需要服務的中低收入戶,居民黃玲珠的母親更在廣慈接受長達10年的照顧,未來的社福服務在至少提供10%的床位供給中低收入之老人規定下,能享有老人長期照顧福利的可能只有收入較好的民眾。

不僅如此,廣慈南邊基地部份的旅館高達33層,住商大樓就達25樓,以一層3公尺計算,鄰里的日照量不但被強迫縮減,連較遠一方約2至300公尺的四獸山也被擋住了。黃玲珠即表示,居民在未受商業利益前,過多的住宅產生的熱能,與嚴重的交通衝擊都是鄰里必須先忍受的。

環保團體擔憂的該園區內700多棵樹木面臨不保,在基地開發內容裡,只保留約百棵在園區內,其餘造林部份都是再次植種回來,與廣慈老樹已有多年感情的王警南更批評,老樹移植死亡率高,怎麼可以隨意移植老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