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高雄市長初選民調今(5)日上午出爐,市長陳菊以58%比41%領先高雄縣長楊秋興。陳菊下午現身強調,她會勇於接受挑戰、承擔責任,更會貫徹弱勢優先的價值;而楊秋興則是給予陳菊祝福。

陳菊在民調結果出爐後召開記者會,強調未來的執政價值將以「高雄利益及弱勢優先」為主。同時間,高市府大門湧入不少民進黨籍市議員及市議員參選人,展現擁護陳菊的態勢。

對於是否邀請楊秋興擔任副手?陳菊表示,尚未考量此問題。她說,會在適當時機向楊秋興請益,包括災區重建工程等,只要是好的政策、對高雄市未來的建設方向等,都會努力實踐。而楊秋興也在稍後回應,目前沒有規劃自己去當副手,也不會以無黨籍身分去參選。

楊秋興表示,他接受初選民調結果,祝福陳菊;也認為初選已經過去,民進黨應該要團結。

針對未來是否會因選舉而帶來縣市政治資源整合的問題,楊秋興表示,選舉應與縣政分開,行政應中立。縣市政府各有運作方式,他會協助陳菊選舉,但行政應中立,所以,沒有所謂政治資源整合問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說,秋、菊在爭取提名的過程中有些不愉快的事情,既然已經告一段落了,希望當事人能夠忘掉。至於是不是會要求楊秋興幫陳菊輔選,蔡英文則說,我想當事人需要有一段時間的沉澱,我們應該要帶著鼓勵的心情,期待沉澱之後整合出最佳的團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