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袁健生遭立委點名公出像度假、私人聚會報公帳一事,外交部長楊進添今(5)日出面力挺,要外界不要在打幾次小白球、誰買單細節上挑毛病,畢竟進行政務、僑務訪問,打高爾夫是必要活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瑩昨天質疑,袁健生將公務行程轉換成私人行程,或是以轉機飛回洛杉磯的家,進行打高爾夫或是餐敘等私人聚會、娛樂活動,都是由公費或是洛杉磯分處銷帳,根本就是假公濟私。

外交部長楊進添上午接見「新加坡2010年亞洲廚藝大賽」得獎者,會後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袁健生在美國經常需要到各州、各重要都市進行政務、僑務訪問,同時出席各種活動與演講,這些對他的工作有幫助。

楊進添說,袁健生曾在美國華府與西岸服務相當長時間,這些他當年結交的朋友,有的在政界、僑界具有相當的影響力,袁健生和他們來往、接觸有必要性。

他說,袁健生的人脈也展現在工作成果上,過去1年多,包括美牛案溝通順利、軍售案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駐美代表處的表現與成果傑出,這些都是經年累月人脈累積所造成,「我對他非常肯定」。

至於活動費用是由誰買單?楊進添說,袁健生每次訪問都有回報外交部,各種費用都很清楚;打高爾夫球、餐宴等都是必要活動,私人與公務的界線很難區分。

楊進添進一步指出,袁健生是替國家交朋友,跟公務有關,大家的格局要大,從大角度看問題,不要從打幾次球、誰付錢等枝節上挑毛病。

關於袁健生用了幾位管家,楊進添表示,袁健生住職務宿舍,所從事的是公務,公家住的地方,根據政府規定,可以請管家、廚師,這些都符合規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