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兼九人小組召集人蘇嘉全今(5)日宣布,現任高雄市長陳菊的民調成績領先現任高雄縣長楊秋興,並強調黨內需要團結以迎接更多挑戰。

蘇嘉全表示說,九人協調提名小組肯定楊秋興長期以來為建設大高雄所做的努力,也理解楊秋興的感受,尤其楊縣長是本黨不可多得的寶貴資產,期待楊秋興保存實力,繼續為黨、為台灣效力。正值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時刻,他籲請雙方支持者秉持為台灣打拼的精神,務必團結以迎接更多的挑戰。

他還說,九人小組會將民調結果提請蔡主席送交中執會,經中執會同意後徵召。他強調,中央黨部及九人小組成員高度肯定楊縣長在初選過程中展現的風範,也期待楊縣長及其支持者繼續為黨效力。

他也對陳菊提出期許,他說,民調結果揭曉就是團結的開始,九人小組相信陳菊也能海納百川,充分納入楊縣長及其支持者所提出建設大高雄的建議。

蘇嘉全也對目前局勢提出看法,他認為,當下台灣人民面臨民生凋蔽、貧富差距擴大的困境,以及馬政府向中國傾斜,而不顧人民疑慮硬要與中國簽訂ECFA的嚴峻情勢。民進黨肩負台灣人民和本黨支持者的高度期待,務必要團結力量,理性面對並克服更多的挑戰。他籲請楊縣長與陳菊市長的支持者,展現繼續共同為台灣打拼的高度,以不負人民的期待。(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