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類股多檔今年來已跌掉2到4成,效應波及鄰國股市,引發世界關注;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就是一場賭博。

據第一財經網報導,巴菲特是在他執掌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上,論及中國經濟與房價問題做出上述表示。而投資界公認,每年5月第一個週末的波克夏公司股東大會,是世界經濟情勢的「晴雨表」。

巴菲特說,目前中國房地產市場發展極不健康,整個中國房地產市場就是在賭博。

投資界唱衰的還不只一人,另一投資巨人麥嘉華(Marc Faber)也在接受彭博資訊社訪問時指出,中國的股市和商品價格持續地走跌,正顯示該國房地產的泡沫化。

中國自身其實也有警覺,中國人民銀行在今年已陸續祭出貨幣調控政策,收緊銀根;這些措施包括調高存款準備金率、公開市場操作、發行3年期央票等一系列措施來回收流動性等。而這些緊縮政策也導致了中國地產股的暴跌,亞股也倒一地,台灣投資人不可不慎。(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