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新北市征戰人選未定案,行政院副秘書長朱立倫似乎早已踏出他的競選之路,繼多次視察北縣市捷運工地之後,朱立倫今(4)日再語出承諾表示,位於板橋市南端的台鐵浮洲車站年底前可完工,將促進地方開發。

四月初,朱立倫到台北縣視察機場捷運線,接受民眾增設車站的訴求;月中視察蘆洲線承諾年底台北縣市一定通,但台北市長郝龍斌沒背書;月底他再表示,包括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在內的三個辦公大樓,捷運一定要能通;五月初說北縣市捷運網要增三成,提出大台北捷運交通願景;今日再到北縣板橋市視察台鐵浮洲站工程,允諾年底通車。

朱立倫上任行政院副院長以來,用力關注大台北交通建設,在他公開表示參選新北市意願後,動作也再加大,除了各地視察提願景外,也登上電視接受專訪,談論的實質議題也繞不出捷運、房市和新北市的區域規劃。這當中為競選鋪路的痕跡,不難令人看出;看到這些牛肉,大台北之外的國人也要自嘆不如。

民進黨在新北市將會是一場硬仗,在民調落後的情況下,有意參選人也噤聲,能不能在黨內提名完成之時,一舉將五都氣勢整體做整體拉抬,還有待觀察;相較於朱立倫位處執政的優勢,在這鴨子划水的過程,國民黨似乎已站穩先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