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前教育部長曾志朗今(1)日在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上,再度對台灣大學生開砲。他說,兩周前他因冰島火山灰原故,無法飛到歐洲開會,隔天他在演講時故意問大學生,為什麼他去不了歐洲時,卻沒有人想出答案來。

第十二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今天在台北市政府舉行。曾志朗應邀參加並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曾志朗說,他是歐盟唯一非歐裔的諮詢委員,原本兩周前要前往開會,但臨到上飛機時,卻被告知不能飛,去不了歐洲了。隔天,他到大學演講,問學生是什麼原因讓他無法去歐洲? 結果,卻沒有學生答得出來。倒是在社區大學研討會現場,立即有學員答說:「冰島火山爆發」。讓曾志朗頗為讚賞。

曾志朗說,歐洲發生的事情會影響全世界,例如影響台灣出口到歐洲的貨櫃。他認為,學生應該懂得如何做連想,去想一件事情的涵意,也就是從事情、後果到它的涵意為何。不是只在網路上瞄一下新聞標題就好了。

曾志朗說,人民的素質要提高,就要有完整的學習。而完整的學習,意義來自經驗,以及合理的感覺。他希望八月份的全國教育會議,可以再充分對台灣的教育問題做討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