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受亞股下跌影響,指數拉回在平盤附近整理,不過基本面和消息面利多,使兩岸經濟協議(ECFA)和上海世博會相關族群上漲。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雖然當下大盤指數表現並不強勢,國安基金釋股導致大型權值股弱勢,但賣壓已正式告一段落,相信台灣在經濟恢復成長動能及兩岸簽訂ECFA的利多題材支撐下,籌碼安定度優於今年首季,惟未來仍要注意外資空單變化及融資餘額增減速度。

德盛安聯認為,傳統產業類股因有ECFA題材可期,股價表現維持強勢整理格局;科技股將以個股表現為主、次類股配置為輔,同一產業或僅部分個股異軍突起,未來選股在投資策略中的角色將相對吃重。

永豐金證券也表示,雙英ECFA辯論會後,民調顯示多數國人支持簽訂ECFA,ECFA概念股將繼續受惠;本週電子重量級法說會持續登場,同時中國進入五一長假與世博會開幕期,相關題材將成為市場焦點。

此外,企業財報也即將陸續出爐,投資人樂觀看待;盤中還傳出鴻海獲台北資訊園區標案,加上該企業去年財報亮麗,因而激勵股價往上,也為今日台股提供了支撐。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1.7點,以8146.44點作收,成交值萎縮至1085.17億元。(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