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召回事件後,豐田試圖加碼在中國的投資計畫。豐田汽車執行副總裁內山田武,在北京舉行的2010年中國汽車展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儘快推出充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

北京車展於23日開幕,吸引了幾乎全球所有汽車廠商的高層前往北京。雖然豐田自油門踏板問題,今年1月已宣佈在中國召回75,552輛RAV4運動型多用途車(SUV),但BBC報導,豐田汽車執行副總裁內山田武,仍在中國汽車展的記者會上表示﹐豐田汽車希望儘快開始推出新車型。

豐田汽車09年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為709,000輛﹐較上年增長21%。儘管受到近期召回事件影響﹐但豐田汽車仍計劃2010年中國市場銷量增長13%﹐達到800,000輛。今年前兩個月﹐豐田汽車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增長43%﹐至117,000輛。

同時,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加藤雅大也表示﹐豐田汽車正考慮是否在中國市場推出一款新的小型低價轎車,車型可專為中國市場設計。

豐田汽車希望儘快解決世界各地汽車的問題,提高當地市場的質量控制,對消費者擔憂做出迅速回應,以贏回消費者信任。(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