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北時間今晨﹝21日﹞的訊息,美國眾多企業財報高於預期,市場對景氣保持樂觀,為石油及黃金市場帶來正面的激勵。

關於石油市場的走向,股市與美元走勢持續主導著每日原油市場的變動,美股的漂亮演出給油價帶來了支撐;而冰島火山噴發阻斷航空6天後,歐洲領空開始重新開放,使得飛機用油的需求恢復了一部分,是為利多。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輕原油期貨5月契約價上漲2.46%,每桶價格為83.45美元;52周來油價波動介於44.55至87美元區間。

在黃金市場方面,隨著美元走強,導致金價近日漲勢稍止;由於通貨膨脹有升高跡象,以黃金作為保值的需求出現,黃金買氣大增。

根據台灣銀行消息指出,金融服務商新加坡Superfund公司預料短期內國際金價可能回檔修正,但展望長期,國際金價仍有續漲空間,建議投資者掌握買進黃金時機。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黃金期貨5月契約價為每盎司1,138.6美元,上漲0.3%;52周來的最低與最高價格區間落在932.5至1,181美元。(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