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公司將在全球召回34,000輛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其中包含從美國市場召回的9,400輛Lexus GX 460,與21,000輛Land Cruiser Prado,以修復穩定控制系統。但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國市場。

此次針對GX 460 和 Land Cruiser Prado的全球召回事件,源於美國《消費者報導》15日指出,當GX 460到達極速時車尾會甩出去,直到車身整個打橫,電子穩定系統才會起作用;《消費者報導》更罕見地給予「勿買,有安全危險」的評價。

豐田當時立即下令全球暫停銷售GX 460,同時分析其他休旅車的潛在安全危險,包括Land Cruiser、Land Cruiser Prado與Rav4等車款。

華爾街日報報導,豐田聲明中表示公司正在召回13,000輛Lexus GX 460,和21,000輛Prado以修復穩定控制系統,不過中國進口及在中國當地生產的Prado不存在上述的控制問題。

豐田北京地區發言人說,Lexus GX 460車款尚未在中國市場推出,豐田本正加快在未來幾週內推出Lexus GX 460的步伐,但由於公司決定暫停美國市場銷售該款車型,因此目前中止了中國該款車型的計畫。

豐田的召回事件,19日已接受美國政府開出的1,640萬美元的罰款,依據豐田與美政府簽訂的協議,豐田得以合法聲稱未蓄意向監管部門隱瞞車輛缺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