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駛1年半的台北貓纜,終於要恢復營運了。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8)日宣布,從23日開始,連續6天貓纜將免費試營運,每天開放1萬人搭乘,預定30日恢復正常。

2008年9月底,因颱風豪雨掏空T16塔柱的貓纜,隨即因安全問題被迫停駛,經過1年多的補強工程,台北市政府終於敲定月底恢復貓纜的行駛。

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貓纜復駛是升級後再出發,除補強硬體之外,市府也整治周邊環境,同時提升遊憩措施,包括設置貓纜服務中心、開發貓空地區數條步道、Zoo Mall附近增設水舞區等。

郝龍斌表示,貓纜將從23日到28日先行免費試營,30日則恢復正常營運。

至於免費試營期間,捷運公司指出,民眾可以從早上8時30分至下午5時這段時間,前往貓纜動物園站抽取號碼牌,1人1票,每天開放1萬人次搭乘,且不限台北市民。

相關的貓纜資訊,捷運公司也將同步顯示在忠孝復興站內的告示系統,讓民眾瞭解號碼抽取狀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