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路正在發起一項「March 18」的運動,網友選在伊朗部落客兼記者奧米德(Omid Reza Mir Sayafi)被殺害滿週年的時間點,透過一連串的紀念行動,呼籲外界重視言論自由,以及作為一個報導者的部落客可能面臨的風險。

去年的3月18日,伊朗部落客兼記者的奧米德,因污辱宗教領袖罪名死於伊朗的監獄中。為紀念被殺的奧米德,伊朗全球之聲編輯哈米德(Hamid Tehrani)在網路上發起「March 18」行動,目的是要讓奧米德成為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被殺的部落客。

這些部落客在網路上製作影片說明「March 18」運動發起的緣由,同時也呼籲收集有關言論自由的部落客文章、照片或者影片,同時在3月18日這天,透過twitter、facebook的塗鴉牆,將「March 18」的活動內容或連結傳遞出去。

第一支影片為說明「March 18」是為了紀念部落客奧米德。第二支影片則呼籲部落客,以各種行動支持部落客的言論自由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