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蘇貞昌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後,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今(1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角逐的意願。陳師孟表示,這不是兩個人的競爭,而是兩種布局的選擇。

陳師孟今天召開記者會的現場,沒有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等獨派人士、或本土社團或卸任政務官出席。陳師孟自己也說,本土社團對他的參選不是那麼支持,認為他有破壞團結、攪局的意思。

陳師孟今天下午以「願做一顆棋子」為題發表參選聲明表示,蘇貞昌是新北市長的不二人選,而他自己有條件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一較高下。

陳師孟表示,蘇貞昌3月6日曾到他家拜會,他曾引用美國憲法,反駁蘇貞昌所說不能在台北縣選第3次的論點。

陳師孟說,他希望對民進黨5都布局提供不同的思考方向,如果蘇貞昌選新北市,由他選台北市,年底5都選舉,民進黨至少可拿下3席,有「坐3望4拚5」的態勢。

為此,陳師孟也呼籲民進黨,在5都選舉的協調過程中加入民調,如果最後結果是蘇貞昌勝出,這代表他所提的構想不為外界認同,屆時他沒有任何理由與蘇貞昌競爭。

目前民進黨共有蘇貞昌、周柏雅、陳師孟表態,有意參選台北市長。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