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王清峰曾強調任內絕不會執行任何死刑,甚至願意為自新的受刑犯下地獄。今(11)日王清峰更表示,即使承受壓力也要堅決去做「對的事」,自己去留並不重要,絕不戀棧。

對於王清峰發表任內絕不執行死刑的言論,王清峰上午表示,她能夠理解被害人家屬的心情,不過身為一個政務官,面對死刑所想到的不是違憲與否的問題,而是違反國際共識跟國際義務。

目前台灣未廢除死刑,44名死刑犯被判刑定讞。她強調,雖然任內承受很多壓力,她還是堅持任內絕不簽署執行死刑的作法。她說,人權要往前走,而不是向後退,政務官是來做事而不是謀求官位,對的事情就要堅持去做。

面對王清峰高聲宣揚人權的理念,不少受害人家屬及立委都站出來要求王清峰下台。王清峰上午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世界上沒有1個國家的法務部長,因為暫緩執行死刑以及推動廢死而下台。她說自己絕不戀棧,但假使因此而下台,則形同人權倒退,淪為國際的笑柄。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