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進行多項人事異動,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免去新華通訊社副社長崔濟哲的職務。雖然這次調整並沒有說明原因,但根據BBC消息來源指出,可能是涉及受賄等違紀行為。

知情人士對BBC中文網透露,擔任新華社副社長的崔濟哲,涉及受賄等違紀行為遭到免職。59歲的崔濟哲是安徽人,曾任高級記者。1995年7月任新華社山西分社社長、黨組書記。1998年9月任新華社人事局局長、黨委書記,新華社職改辦主任。2003年12月任新華社副秘書長兼人事局局長。2004年5月任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兼人事局局長。2005年6月任新華社副社長。

中國國務院針對這次人事調整,除了免去崔濟哲的新華通訊社副社長職務,還包括免去陳曉光、周和平的文化部副部長職務,由楊志今接任;以及免除王鈞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職務。

此外,前國務院副秘書長張勇,也被任命為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為正部長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