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由中國異議人士王丹、嚴家祺、封從德等人所發起的「網路革命宣言」,在短短10天的時間,引起中國以及海外人士的迴響,紛紛連署支持。

這個在網路上發起的革命,目前已吸引香港評論人士黃世澤連署支持,不少中國海外留學生也交相在王丹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WANG-DAN-wang-dan/10083473807)上,留言表態支持。

不主張流血犧牲的「網路革命宣言」,要求中國網民要說真話、暢所欲言,盡量表達自己觀點,同時竭盡所能擺脫網路枷鎖,縱覽世界、悠遊於網路資訊海的革命宣言,會不會成為中國另一波顏色革命的開端?

以下就是「網路革命宣言」的全文內容:

十九世紀末,日本有“明治維新”,滿清有“戊戌變法”,前者成功,後者流產。於是,在日本,至今,最古老的君主制與最現代的民主制共存,那是統治者向民間 讓步、讓權的結果。君主立憲制,這個名詞,本身象徵著,王權與民權的妥協,歷史傳統與現代文明熔為一爐。

滿清王朝拒絕向民間讓步,自我扼 殺政改(“戊戌變法”--君主立憲制改革),結果,清廷葬身於革命洪流(辛亥革命)。今天,統治中國的共產黨集團,無數次地,拒絕向民間讓步,拒絕政改, 擺出橫蠻嘴臉,硬是要將一黨專政進行到底。

劉曉波參與起草《零八憲章》,以理性、溫和、謙卑姿態,奉勸中共:與民眾和解,共建民主中國, 融入文明主流。中共非但不自省,反而將劉下獄,悍然判處劉重刑11年,公然展示權力傲慢。

關於中國的發展,我們說過:不需要中共做什麼, 只需要中共不做什麼。僅僅是“鬆綁”,中國經濟便迅速成長;如果停止封鎖互聯網,不再限制新聞自由,不再干預司法獨立,一個民主的中國,將自然而然地誕 生,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中南海拒絕在政治上“鬆綁”,基於兩怕:害怕被清算--歷史上,中共殺人如麻、血債如山;害怕失去既得利益-- 現實中,中共以權謀私,腐敗成性。據此可知,將中國的政治改革與民主發展,寄望於中共,無異於緣木求魚,與虎謀皮。

重判劉曉波,撲滅《零 八憲章》,等於堵死和解之路。這是對改良的蔑視,這是對革命的召喚。言革命,未必就是暴力革命。當代歷史證明,顏色革命,以其和平、理性、非暴力、乃至浪 漫主義色彩,更蔚然成風,廣為流行。

鑒於中共政權,是當今世界最殘暴、最狡詐的厚黑集團,中國的顏色革命,就不大可能是“玫瑰革命”(格魯吉亞式)、“橙色革命”(烏克蘭式)、“鬱金香革命”(吉爾吉斯斯坦式)、“天鵝絨革命”(捷克式)等,而註定是網路革命(互聯網革命,Internet Revolution)。

至2009年,中國線民人數達3.84億;預料2010年,中國線民人數將突破4億。以 中國之人口,中國線民人數,必將遙居世界首位。中國線民,無論其觀點如何,至少有一個共同立場,那便是:要說話,要暢所欲言,要盡情表達自己的觀點;要最 大程度的獲取資訊,縱覽世界,擁抱時代。砸碎網路枷鎖,暢遊資訊海洋,中國線民,目標一同,起點一致。

網路,是資訊時代的產物,代表人類 文明的新臺階:資訊公開,資訊速遞,資訊無國界。網路所及,提高了商業效率,增加了施政透明,激發了社會活力,普天下受惠。惟中共腐敗集團,竟視之如洪水 猛獸,傾党國之力,予以過濾、攔截、堵塞、封鎖,先後構建“金盾”、“綠壩”等網路“柏林牆”,培植、安插無數網警、線民、五毛黨。絞盡腦汁,耗盡鉅資, 窮盡人力。

對抗網路,中共自我定位為文明之敵。反文明,就是反人類。當然,固守專制的中共,本身就是人類公敵。北京獨裁政權,早已在國際 上陷於孤立,只待從內部予以瓦解。

在網路上,中共既守且攻。封鎖和監控互聯網,將中國民眾隔絕于資訊“柏林牆”下,是為守;對民主國家發 動日趨猛烈的駭客攻擊,破壞他國政府與國防網路系統,大量竊取他國機密,是為攻。中共發動網路侵略戰爭,是招致美國反擊的直接原因。支援穀歌退出中國,力 倡推廣網路自由,誓言提供技術支持,幫助中國線民“翻牆”--美國政府的最新姿態,昭示,無可避免的中美世紀大戰,已經在網路上開打。

中南海拼死封鎖網路,恰恰暴露,網路,成為中共腐敗集團的真正軟肋。只要擊中這條軟肋,貌似銅牆鐵壁的中共獨裁統治,就隨時可能土崩瓦解。

於是,國人可以群起攻之,各顯身手。探尋秘道,翻越封鎖牆;分享技術,製造資訊井噴;電子郵件,傳播真情實況;博客,論壇,聊天室,處處都是戰場。無需短兵 相接,更無需流血犧牲。以斗室為堡壘,以電腦為陣地,以滑鼠為武器,就可以,隨時投入戰鬥,隨時撤出戰鬥,隨時休整再戰。可以是遊擊戰,也可以是陣地戰, 還可以是集團作戰。位置不拘,時間不限,手法千變。

這便是網路革命,這便是“中國特色”的顏色革命。四億線民,都是中國網路革命的生力 軍。這場革命,不可能一夕竟功,但若持之以恆,假以時日,必動搖中共統治根基。

這場革命,不僅限於中國人民,港澳居民可為之,臺灣民眾可 為之,海外華人可為之,國際友人可為之。網路無國界,網路革命無國界。“暴秦無道,天下共擊之!”推倒中國“柏林牆”,當今世界最大的專制壁壘,此其時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