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過年恰巧跟西洋情人節撞期,為讓情侶們可以感受濃濃的情意,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特別從大年初四開館開始,密集推出5部「愛情影像專題」影片,其中最讓影迷引頸期盼的就是經典愛情浪漫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沒時間過情人節的戀人們,可以攜手觀影,讓戀情加溫。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特別安排的「愛情影像專題」,包括《愛在日落巴黎時》、《四千金的情人》、《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圖班嫁給我》及《非常兒戲》等五部幸福滿滿的電影,從大年初四開始,連放五天,播映時間均在晚上7點。

來自哈薩克的《圖班嫁給 我》,可以一覽哈薩克大草原風光,體驗游牧民族的草原放牧生活及愛情求婚大作戰;另外來自阿爾及利亞的《非常兒戲》,導演兼男主角萊耶.薩勒(Lyes Salem)為了妹妹的完美新郎,在全村村民前吹了一個大牛皮,眼看婚禮日期即將來臨,到底他的牛皮會美夢成真或成為八卦一樁呢?電影中有搞笑演出。

另外,西班牙的《四千金的情人》及法國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都是描述戰後的愛情故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愛在日落巴黎時》,這部精典的浪漫愛情電影,也在這次的選播名單中,偶然在巴黎日落前再次邂逅的兩人,在日落來臨前,是否會做出改變一生的決定呢?還是回到邂逅前各自的生活?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表示,這些影片都很適合想在年節期間感受戀愛滋味的情侶,攜手前來欣賞,且在17、18日兩天(初四、初五兩天),將對前100名到館的民眾致贈「2010火球人紀念徽章」。

位於愛河畔的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過年期間將從年初四(17日)開館,想要前往觀賞愛情電影的民眾,可以加檔安排夜遊愛河行程,保證戀情立即升溫。(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