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假期,台灣各地藝文展覽館多半在年初一即開門營業,且多半推出強檔展期,台北有「梵谷、達文西」等名家作品展覽,高雄市則有別開生面的「好漢玩字節」,首次在台灣結合多媒體、時尚、生活,演繹我們每天都會看見的「漢字」元素,讓參與者瞭解漢字可以如何玩。

今年的春節假期,台灣各地的藝術展演空間,多半只在除夕當天休息一天,年初一(14日)即開館營業,且多數都推出強檔,以讓9天假期的民眾,多了一個有藝文氣息的行程可以選擇。

位於北部的民眾,有史博館的「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中正紀念堂的「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可以選,兩個展覽空間從早上9點即開放進場參觀。選擇到中正紀念堂看達文西的民眾,可以到超商買雙展套票(達文西特展+世界恐龍大展),一張票看兩個不同的展覽。

中部地區的民眾,可以選擇到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水中蛟龍特展》和《動物悄悄話—溝通密碼特展》兩項展覽;至於科博館最受歡迎的太空劇場和立體劇場也將推出《洞穴搜秘》、《分子世界大探險》、《史前海底巨蛋》和《地心冒險》等全新影片,讓民眾可以有一個全新的體驗。

至於中部另一個展覽中心—國立台灣美術館,則從初二(15日)開始營業,由於今年為虎年,國美館應景的推出《寅春納福-虎年年畫特展》,以年畫展示喜氣洋洋、熱鬧歡欣的年節氣氛。

而在高雄市,則在駁二特區推出別開生面的「2010好漢玩字節」,配合南部人習慣夜間活動的作息,好漢玩字節每天從早上11點開始,一直開放到晚上9點。

好漢玩字節最讓外界驚豔的,就是「漢字」的再運用,透過影像、多媒體互動、時尚、設計、大漢公仔等,展現漢字的不同玩法。這個展覽是臺灣地區第一次以大家每天都要看見的「漢字」,利用創意玩出漢字可以用何種面貌呈現,很值得前往欣賞。

另外,在台北錯過的《皮克斯》展,目前正在高雄事理美術館展出,南部民眾可以前往,一窺動畫大師的作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