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吃的是食物,還是化學毒物?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今(9)日在「美麗新視界」,就要來談友善環境中的農業生產。

洪輝祥在學生時代便十分關心公共議題並參與社會運動,如反瑪家水庫、反對台26線、高屏溪還地於河、反高屏大湖與潮州人工湖等。除了北上唸書外,未曾離開屏東。

2008年辭去教職後,洪輝祥創立「綠農的家」,主張生產過程友善環境,交易過程友善小農的理念。期待綠色消費能成為捍衛公民環境權的主流,讓好的農作方式,可以守護土地與人們的健康。

現在農業降低成本的三大方法是:施灑農藥、除草劑、化學肥料,洪輝祥認為這樣農業進行的模式,全都架構在犧牲環境與健康的代價上。如果民眾不照顧台灣小農的生存,就等於日常生活中在化學公司的毒物堆裡尋找每天的糧食。

洪輝祥將會從台灣環境的高溫多雨的特殊地理區位,去談生產者與消費者的土地倫理與綠色倫理。你也可以做一個守護環境的消費者,下午4點「美麗新視界」歡迎準時收看。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