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汽車油門踏板所引發的危機,「德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今天報導指出,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早在2007年就知道自家生產的車輛,部份油門有問題。

根據中央社引述「德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提到德國媒體訪問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豐田之前進行測試的結果,即發現部份車款的油門踏板可能會卡住,而時間點是在2007年。

「德國金融時報」記者看到的文件顯示,在為期一個月的測試報告中,Auris車款曾出現幾次油門踏板卡住的現象,其中大多數發生在冬天,而車體內部也出現低溫而有水珠凝結的情況。

「德國金融時報」的報導中說,豐田製造的3種不同車款接受檢測,而檢測結果,豐田主管則「數度被告知」。

中央社也提到,最新一期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也有類似報導。

此外,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今(5)日將他們旗下最新的Lexus油電混合動力車煞車系統,加入問題車款名單中。

根據CNN的報導,豐田表示,他們正在檢查Lexus油電混合動力車的煞車,以及Sai的日本車款的煞車,因為這些車款所使用的煞車系統,和豐田2010年的新一代油電混合動力車Prius是同一種。

對於是否要召回這些問題車,豐田今天並未宣佈,只表示,他們還沒收到任何消費者抱怨有關煞車的問題。(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