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昨(4)日在行政院會以「順民者昌,失民者亡」,警惕各部會不可違背民意。今(5)日上午吳敦義出席新莊中央合署辦工大樓新建工程動工典禮時,電子媒體記者詢問時口誤為知名布袋戲角色藏鏡人的台詞「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吳揆聽到時楞了一下,趕緊糾正「沒有這句話啊!」

這位記者詢問吳:「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句話時至今日,是否應該換句話說?」吳敦義覆誦「順我者昌」之後,語氣略帶遲疑,連忙回應「沒有這句話啊!只有順民者昌這句話,沒有順我者昌啊!」

吳敦義說,我們現在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人民最大,政府官員本來就應該重視民意。對於公路總局長林志明辭職風波,吳揆認為,不應用「下台」來解釋,而是轉調其他職務,本來每個人不是在固定位置上,在不同崗位做不同服務,是適當的安排。

對外界質疑是吳暗示林下台,吳敦義澄清,「我都沒和他見面,怎麼暗示他?」吳敦義強調,僅和交通部長交代,把汽燃費代收手續費以及交通罰單寄到住居地兩件事處理好,做到便民利民而已。

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預計於民國102年6月完工啟用,未來包括勞委會、客委會、原民會、改制後的文化部等4個中央部會將進駐辦公,此外包括職訓局、勞退基金監理會、北區勞動檢查所、北區國稅局新莊稽徵所、板橋行政執行處以及檔案局等6個中央附屬機關進駐使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