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Toyota)去年推出的新款油電混合車Prius也出現煞車問題,豐田汽車今(4)日證實,Prius的防車輪鎖死煞車系統的確有設計上的瑕疵,但1月底之後出售的車款,已經過改良。

豐田汽車今天下午在日本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竹內梨梨子(Ririko Takeuchi)回應。據美聯社的報導指出,竹內梨梨子坦承豐田已發現Prius設計上的問題,但1月底之後出售的車款,均已經過改良。

對於早期購買Prius的車主,豐田公司正在研究如何通知消費者,及後續的處理。這款油電混合車Prius目前是日本最暢銷的車款。

雖然豐田汽車踏板事件不斷擴大,豐田汽車今天也公布了2009年的財務報告,公司預估淨利潤從原先估計虧損2000億日幣,轉為獲利800億日幣。

根據共同網報導,豐田公司今天公布的財務報告,已經包涵了因召回事件所延伸的1000億日幣的費用,以及預估銷售量下降將造成700億到800億日幣的影響。

2009年的財政年度剩下不到2個月,豐田大幅削減全年虧損預估,大部份分析家認為,原本的虧損預估過於龐大。(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