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召回事件,經過一個多星期,終於在前天(2日)由副社長佐佐木真一(Shinichi Sasaki)在名古屋召開記者會,就此次油門踏板問題公開道歉。究竟豐田汽車如何看待此一有史以來的最大危機事件,以及如何進行危機處理? 新頭殼今天下午將訪問台灣豐田公司公關經理楊湘泉,提供第一手的說明。

由於遭遇金融危機和全球經濟下滑,加上日元走強影響出口,豐田已經連續兩年虧損;而此次油門踏板出問題而在全球各地召回達900多萬輛車,更是豐田這塊招牌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豐田汽車上周決定暫停銷售其在美國和加拿大銷售的八款車型,包括在美國十分暢銷的凱美瑞,而這八款車型佔豐田2009年美國總銷售的57%。同時豐田在北美的5家工廠也宣布從2月1日起暫停生產這些車,停產將持續1周左右。

豐田式管理,一向是豐田汽車所以稱霸汽車市場,並得以打敗美國汽車工業的重要原因,難道豐田式管理也退色了嗎?(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