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八十九天的堅守,滯留東京機場的中國異議人士馮正虎,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中國政府終於派員來看望他,正協調安排讓他合法歸國的具體事宜。

這是旅美中國民運人士陳破空,在結束訪問日本和臺灣的行程後,於1月31日下午,搭乘臺灣長榮客機,在晚間七時抵達日本,專程探望滯留東京成田機場的馮正虎時,獲得告知的消息。

今天是馮正虎苦守成田機場的第八十九天。陳、馮兩人熱情寒暄。陳破空關心馮正虎身體,特意帶來新鮮、可口的臺灣點心,慰勞馮正虎。馮正虎感謝陳破空的探望和慰問,表示,自己的抗爭,僅僅是為了基本人權,即中國公民的回國權。

馮正虎說,自己不是為了爭什麼輸贏,只是力爭雙贏,讓他自己和中國政府雙方都贏,這裡沒有輸家,由此創造一個政府和民間和解、雙贏的先例。

陳破空對馮正虎爭取的階段性成果,表示謹慎樂觀,希望堅持以和平、溫和、和解精神抗爭的馮正虎,能夠早日回到中國,與家人團聚。並說,此事意義重大,可能為中國的民主進程和人權發展,留下珍貴紀錄。

馮正虎向陳破空介紹,在這八十九天裡,他受到無數海內外華人的同情和鼓勵,許多人給他物質援助,也有許多人給他精神支持,因此,他並不覺得孤單。他認為,回國權,無關政治,也不只關係到他一個人的權利,而關係到廣大民眾的基本權利。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一個案,並不是只屬於他一個人,而屬於廣泛意義上的中國民眾。

臨別時,陳破空向馮正虎贈送了他自己的兩本著作《中南海厚黑學》和《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並留贈二萬日元,鼓勵馮正虎捍衛自己的權益,堅持到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