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宣佈對台軍售內容後,中國外交部今(30)日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批評美國在中國多次嚴正抗議,卻執意做出出售台灣武器的決定,讓中國非常憤慨,此舉也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將損害中美關係的發展,導致雙方都不樂見的後果。

美國國務院在美國時間29日宣佈對台軍售計畫後,中國外交部今早就發表聲明嚴詞回應。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表示,外交部將對美國對台出售黑鷹直昇機、愛國者-3反導系統等價值近64億美元的軍備,向美駐華大使洪博培提出嚴正抗議。

何亞非指出,美方無視中國多次嚴正抗議,執意出售武器給台灣,此舉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內容,特別是817公報原則,粗暴的干預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損害中國的和平統一。

除對美方的作為表示憤慨外,何亞非也將向美提出嚴正的抗議。何亞非警告美國,這項對台軍售案,勢必損害中美關係,給兩國許多重要領域的來往與合作造成嚴重消極影響,導致雙方都不願看見的後果。

何亞非提醒美方認清對台軍售的嚴重危害性,立刻撤銷售台武器的決定,停止對台軍售。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