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剛剛推出的創新產品iPad,一推出就被網友發現名字不特別,美國電視台的喜劇短片早在3年前就以iPad消遣過蘋果;更嚴重的是,富士通公司早在7年前就申請了「iPad」這個商標,讓蘋果的處境更顯尷尬。

在全球殷殷期待下,蘋果平板電腦iPad昨天凌晨終於揭開神秘面紗,外界除了對iPad的功能做評比之外,也對蘋果公司替這款電腦命名為「iPad」拿出來消遣。

網友更找出2007年美國節目MadTV的喜劇短片片段,當時兩名喜劇演員就曾經消遣過蘋果公司,以蘋果開發一種新產品「ipad」搞笑演出過。這短片比蘋果發布平板電腦iPad還早了3年。

最棘手的問題恐怕是「iPad」這個商標,中新網的報導提及,美國專利和商標局網站上的資料,2003年富士通公司早就申請「iPad」這個商標,作為一款手持電腦的產品商標,雖然蘋果已向美國商標局遞狀提出異議,反對富士通擁有iPad的商標權。

這已不是第一樁蘋果公司因為商標所出現的爭議,3年前,iPhone的商標,也是蘋果跟思科達成協議後取得商標權。

影片內容為2007年美國電視台的喜劇短片,消遣蘋果公司發行新產品「iPad」的演出,當時編劇就以「pad」(護墊)的意思,用女性產品揶揄蘋果,沒想到3年後,蘋果真的推出「iPad」的產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