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3D科幻電影《阿凡達》(Avatar)以18億5千萬美元打破全球票房紀錄,以700萬美元之差,取代《鐵達尼號》(Titanic),成為史上最賣座電影。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 Studios)發布聲明指出,截至25日,由奧斯卡最佳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執導的創新3D電影《阿凡達》,全球票房已經超過《鐵達尼號》的18億4,300萬美元。

鐵達尼號也是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影片,幾乎成了票房保證,多年來雄踞全球票房排行榜榜首。3D電影《阿凡達》上映6周後,連霸全球票房冠軍寶座,在大陸、義大利等國相繼加入聯映後,美國以外的票房超越《鐵達尼號》,榮登上美國海外電影市場票房第1名寶座。

不過,當年《鐵》片橫掃奧斯卡11項成績,《阿凡達》只能望其項背,因片中靠著電腦特效轉化的演員演出,至今未獲任何肯定,演技獎項部分恐全面槓龜。(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