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今(22)日舉行新年記者會,對於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日前透露,江陳會談將談論衛生醫療合作協議,主委賴幸媛對此表示,最快要到預計年底舉行的第6次江陳會談才會列入協商議題。

海協會長陳雲林日前向高雄市議會訪問團透露第5次江陳會將在上海舉行,高雄市議長也主動推薦第6次江陳會在高雄市舉行,賴幸媛則不願證實,僅說地點現在仍言之過早。

賴幸媛表示,由於第4次江陳會談中並未將衛生醫療合作協議列入第5次江陳會談議題,第5次江陳會談主要以ECFA與智慧財產權保護議題,因此無法納入第5次江陳會議題。

不過她強調,衛生署曾表示這個議題很重要,但由於仍需要時間進行協商,陸委會會努力以列入第6次江陳會議題為目標。

提到ECFA的簽署,賴幸媛掛保證,協商絕不會開放過去未開放的800多項大陸農產品進口,而已開放的1400多項農產品也不會調降關稅,這一定說到做到,大陸勞工也不會開放來台工作,這也一定說到做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