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州參議院席次出缺補選結果揭曉,共和黨的布朗(ScottBrown)贏得這一席長久以來被前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把持的位置,民主黨籍的柯克利(Martha Coakley)已承認敗選。紐約時報形容這給民主黨一記重擊,更使健保改革案蒙上一層陰影。布朗已誓言將作為100席參議院中反對健保改革案的第41席。

紐約時報形容,並不知名的布朗是開著一部拼湊老車,且在獨立選民日易滋生的不安沮喪感的星期二晚上,獲選為參議員。

布朗獲勝的這一席,使民主黨不無法達到在參議院封鎖共和黨議事阻撓所需的60席席次,更讓即將在11月國會局部改選中面臨苦戰的民主黨議員們不寒而慄。

麻州參議員改選民主黨原似探囊取物,不料最近幾週布朗藉選民對經濟情況、健保改革案及歐巴馬總統施

政優先項目的憂慮而急起直追,讓民主黨節節敗退。

在華盛頓,歐巴馬總統的發言人吉布茲(RobertGibbs)說,總統並不認為柯克利敗選將挫敗健保案。民主黨領袖們也堅稱不論麻州改選結果如何,都將繼續推動這個案子。(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