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立法院雖是多數黨,但前陣子立院議事運作卻總被綠營牽制,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20)日在中常會中宣示,將改變國民黨在國會佔多數卻無法主導議事運作的現象,「否則的話,就不配叫做執政黨」。

國民黨中常會由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報告立法院第7屆第4會期立法狀況,馬英九聽取報告後指出,許多基層民眾對國民黨在立法院佔多數,卻無法主導議事運作,「非常失望」。

他激動地表示,「身為國民黨的主席,一定要把這現象改變過來」,「改變不過來,我們這個黨就不像一個黨;我們改過來,才像一個黨,對不對?」馬英九講到激動處,緊握拳頭宣示決心。

對於地制法修法引發的爭議,馬英九說,國民黨強力通過地制法修正案,並不是為了一黨之私,而是為了國家、人民。但反對黨「為反對而反對」,不是民主國家應該有的現象。

馬英九說,國民黨已在最大範圍內尊重少數,把民進黨的意見納入法案,但民進黨仍然不合理的杯葛,對於黨團採取的作法,「我全力支持」、「我們所作所為對得起國家、對得起人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馬英九表示,未來每個法案都能像地制法一樣,訂定協商、凝聚共識的標準作業程序,獲得足夠討論,達成共識。(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