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蕉案』事件將登上音樂劇舞台!由知名導演魏德聖所監製的第二部音樂劇作品『金蕉歲月』將在2010年六月11~13日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演。這齣音樂劇的主題是60年代轟動全台的『剝蕉案』,由當年受害者之子吳庭和創作,並與知名日籍旅台女演員田中千繪共同演出。(本文擷取記者會當天四段影片供網友觀賞,影音製作:鄭彥凱)

為了紀念亡父,做兒子的六旬聲樂家,要來說爸爸的故事,吳庭和獻出音樂劇處女秀。吳庭和不僅是知名旅美聲樂家,曾經是台灣全美同鄉會會長,更策畫過一人遊行總統府運動。即使載譽歸國多年,卻始終為身為台灣六零年代香 蕉大王的父親吳振瑞被迫害事件難以釋懷。

發生『剝焦案』後,吳庭和從無憂無慮的學生, 一夕之間變成遭人非議的特殊份子,遠走海外的他卻在美國的音樂界闖出一片天地。

2009年,大風劇團決定以百老匯名劇『悲慘世界』的模式,策劃台灣第一個以政治迫害事件為 主題的音樂劇『金蕉歲月』,便與國際演唱經歷豐富的吳庭和洽談,並決定以吳庭和本身來 演出劇中自己父親角色的方式,更貼切呈現昔日香蕉大王的風光與衰落;這也是吳庭和以首 度演出音樂劇的姿態,展現對已過世父親吳振瑞的深刻紀念

2010年6月即將公演的『金蕉 歲月』音樂劇,除了題材取自轟動社會的『剝蕉案』真實事件外,因為要以面對歷史的審慎心 態來演出這部規模媲美百老匯『悲慘事件』的大戲,大風劇團此次更打造了黃金演出組合, 除了男女主角分別邀請事件主角吳振瑞的兒子吳庭和與知名日籍旅台女演員田中千繪擔任外 ,更邀請知名的國片導演魏德聖擔任監製,以及國內劇場界資深編導與知名演員陳慕義來擔任導演,幕後工作人員也都是台灣劇場界的第一把交椅。(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