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訂於今(18)日下午5時30分召開董監事聯席會議,受到假處份事件影響,傍晚會議若無法達到2/3以上董事出席,恐將流會。此外,受假處份董事也發表書面聲明呼籲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儘快撤銷假處份告訴,讓董事會回復運作。

公視董監事聯席會預計今天傍晚召開,原訂討論議程包括原客台長遴選時程、原客台營運計畫書、客家電視台關鍵衡量指標、高階經理人年度考核等多項議題,不過受到鄭同僚對8名董事祭出假處份之訴影響,傍晚的會議是否能達到法定2/3董事出席人數,仍是未知。

一份以「我們為什麼不能開會」為題的聲明,由5位公視董事聯合署名,分別是汪琪、盧非易、周建輝、陳勝福、林谷芳等人。聲明中特別提醒鄭同僚依法行事,若出席董事不足法定人數,強行召開會議,就是蔑視法律行為。同時也呼籲鄭,儘快撤銷假處份之訴,讓公視董事會回歸常軌運作。

聲明中指出,鄭同僚一再拒絕董事要求檢視公視管理資料的要求,還向法院要求凍結董事職權,造成國人皆可談論公視,言論自由受法律保障的民主社會中,唯獨公視董事一旦談論公視,則視同違法的荒謬情境。

針對去年12月28日召開的公視董事會,聲明中要求鄭同僚必須要承認會議的決議。因為當天開會時,董事長親身出席、主席,且親臨表決會議,希望鄭同僚儘速確認會議記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