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發生規模7.0強震,據官方統計喪生人數可能遠超過10萬人。來自世界各地急於連繫確知遠在海地失聯親友的安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公民記者」(iReport)專區開闢尋人專區,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湧入高達81頁近千筆的尋人啟事。

海地發生強烈地震後,罹難人數初估恐怕逾10萬。海地當地時間12日下午4時53分(台北時間13日清晨5時43分)發生了200多年來最大的地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海地總理貝爾利弗(Jean-MaxBellerive)指出,這場大地震的喪生人數可能遠超過10萬人。

地震發生後,來自世界各地不少人急於連繫遠在海地失聯的親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設立尋人專區,短短兩天內已有高達81頁近千筆的尋人啟事。

在CNN網站iReport的海地尋人專區裏,要求網友把失聯親友的照片貼出來,然後根據「姓氏、名字、年齡、失蹤時所在城市」的格式寫標題。

在尋人專區中,第一位留言的是一位於海地署名Peter de Gier年輕男子,這名男子在第一時間跟父母親和親友報平安。他說,雖然牆倒了,櫃子也毀了,但每個人都很平安。

不過,並非每一個人都像Peter de Gier這麼幸運,一位署名thejem將海地災情畫面上傳後,表明希望尋找家人,並留下連繫網址。超過900多筆的尋人啟示中,希望儘快得知在海地親朋好友的下落。

CNN表示,標題統一格式化將讓CNN資料庫更方便其他網友搜尋,如果有更多詳細資料則在內文補充。由於這些照片與留言訊息都是由民眾自行上傳、提供,還沒有經過CNN新聞編採部門查證,因此在每篇尋人啟事所刊登的照片上,CNN均一一加註了「未經CNN調查」(Not Vetted By CNN)字樣。(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