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8名無給職公視董事遭公視董事長鄭同僚祭出假處分之後,公視董事陳勝福今天發出措辭強硬聲明質疑,員工負評高達75.9%的鄭同僚還棧戀權位;他已委託律師邱琦瑛代為告發鄭同僚涉嫌背信、瀆職、侵佔,希望透過司法還給公視乾淨的媒體環境。

在陳勝福聲明中指出,公視董事會為人民看守公廣集團30多億的預算,管理價值200、300億的資產,董事會有義務為人民挑選出一位善良管理人,才符合社會的期待。

不過,聲明中指出,公廣集團在現任董事長鄭同僚的帶領下,公視修法延宕快兩年;在98年度由員工進行的主管評鑑中,員工對鄭同僚的領導,對公視未來發展僅獲得6.2%的支持,負評卻高達75.9%;聲明強烈質疑,鄭同僚非但沒有自動請辭下台,還棧戀權位,讓大眾很失望。

對於假處分事件,陳勝福在聲明中表示,「實在是看不過去了」,他說,「我們都是義務職,如果不說真話,怎麼對得起社會。」對於鄭同僚聲稱,200萬的擔保金,是經「監事同意後辦理」陳勝福要求鄭同僚拿出監事會議記錄證明。

陳勝福今天透過律師邱琦瑛代為告發鄭同僚涉嫌背信、瀆職、侵佔;另方面,明(14)日邱琦瑛也將代表遭受到假處份的8名公視董事,向法院申請要求公視基金會提本訴,先針對確定董事資格做出法律判斷,希望透過司法讓董事會運作回歸常軌,還給公視乾淨的媒體環境。(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