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長鄭同僚以公視基金會名義,對公視8名董事向法院提假處份。特別是對200萬元擔保金的動支,引起內部員工不同看法,公視工會今天提出三大問題,並要求公視董事長鄭同僚一週內召開員工大會,當面對員工說清楚。

對於公視董事近來紛爭,影響到公視內部的工作氣氛,日前工會完成主管評鑑,其中對於董事長鄭同僚「整體表現」負面評價高達70.9%,正面評價只有12.2%;在其領導與公視未來發展方面,員工對鄭同僚高達75.2%持負面評價,只有6.4%持正面評價。

公視工會提三大問題,要求董事長鄭同僚有必要對員工說清楚,首先針對董事會爭議處理的方式說明,以及200萬元擔保金依循什麼程序動支?

其次對於主管評鑑,對於員工給予的低評價,包括遴聘的管理團隊,長達兩年未作考核,董事長有義務要向全體員工做出具體回應。

對於目前董事會癱瘓的情況下,負責治理的董事長要如何推動公廣集團正常運作?許多未有決議的施政計畫,要根據什麼基礎來執行?工會認為,鄭同僚有責任要向全體員工說清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