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報導,各國政府持續向該國挹注資金,但各國央行仍不願上調利率,世界銀行已發出警告,資產價格上升,將給全球經濟復甦帶來風險。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13日在其網站上援引對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佐立克(Robert Zoellick)的一次專訪報導稱,這次經濟復甦,可以感受到不尋常的特徵,也就是流動性水平偏高;而隨著經濟狀況的改善,高流動性將可能釀成資產價格泡沫化。

隨著各國政府持續向本國經濟注資﹐以及各央行仍不願上調利率,世界銀行已發出警告,要警惕資產價格上升給全球經濟復甦帶來的風險。而未來預防大宗商品價格泡沫是決策者們面臨的一大挑戰。

對2010年全球經濟前景,佐立克仍抱持相對樂觀的態度。但他指出,決策者將面臨四大挑戰,分別是美國和歐洲失業人數居高不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由依靠政府刺激經濟向以私人領域投資提振經濟轉變時面臨的挑戰﹐以及美國消費者在消費需求中發揮的作用可能不及以往。

佐立克表示,許多美國金融機構離復甦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同時疲軟的美國商業地產市場也會給復甦帶來風險。(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