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處理台中7歲男童死因過程受爭議,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在立委連番逼問下,表示只要有半數委員認為他該下台,他立刻辭職。

近來為了美牛、H1N1疫苗爭議心力交瘁的楊志良,不敵季節性流感,今天抱病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人體生物資料庫管理條例草案」專案報告。

不過,衛環委員會、綠營立委也是有備而來,會中播放了已故劉小弟父親語重心長的談話,再痛批國光疫苗沒人敢打,卻不見國光生技董座詹啟賢出席,或派員列席,引起立委強烈不滿。此外,立委也特別針對官股代表之一的胡幼圃,提出質疑,認為他身兼考試委員、負責審核新藥的衛生署藥品諮詢委員會委員,衛生署卻「叫不動」。

由於衛生署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委員任期將屆,由於正逢國人對疫苗出現信心危機,楊志良說,未來委員同意公開姓名才會聘任,且不分藍綠,他並承諾公開與國光生技的合約內容。

多起不良反應未得詳解,外界質疑國光疫苗到底有沒有用?根據疾管局統計,11月1日新流感疫苗開始接種實施,停課班級1109班,到11月29日增加到1925班,等疫苗發揮作用後,停課班級明顯直線下降,到今天只剩23班,但在上週因為劉小弟事件,開始出現緩打潮後,住院病患又開始增加,30日一天內又爆增6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