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H1N1新型流感疫情目前最嚴重的地區包括中歐、東歐、南亞;但包括台灣在內的東亞地區,流感疫情已經在持續下降中。

根據WHO在今天最新的流感疫情通報資料顯示,截至27日,新流感在208個國家或地區出現了確定病例,累積造成至少1萬2220人死亡,其中台灣通報的死亡人數是35人。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29日說,要說這次流感全球大流行是否已停止仍言之過早,她預期可能會延續到2011年,並籲全球繼續密切監控戒備。

雖然西歐、北美已經過了高峰期。但WHO說,目前疫情傳染最盛行的區域在中歐與東歐。而南亞的印度北部、尼泊爾、斯里蘭卡,情況也仍然嚴重。

至於東亞地區, H1N1流感已經呈現下降的趨勢。WHO指出,流感或類流感疾病在日本、中國北方跟南方、「中華台北」,以及香港都持續下降。

不過,對照台灣,目前正處於施打疫苗的信心危機,自從台中7歲男童,在接種H1N1流感疫苗之後不幸死亡事件,已經讓多數民眾對疫苗失去信心,台北縣衛生局統計劉小弟事件發生前後,接種人數從每天約1萬2000多人,降到現在只剩6000多人。密集會商,希望能研議可行對策,挽回國人對疫苗的信心。(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