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流感疫苗受害人自救會今天成立,疑因接種疫苗死亡台中男童父親劉醫師趕在前晚親手寫下對政府官員最沈痛的質問,同時控訴國光流感疫苗臨床實驗根本還沒完成,在資料不足情況下,就倉促施打。希望該負責的人勇於面對問題。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立委陳瑩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H1N1流感疫苗受害人自救會」正式成立。已故接種疫苗男童父親劉醫師今天悄悄現身記者會,同時預先準備了五大沈痛提問,希望透過張耀中在記者會中,傳達自己的看法。

在這份預先擬好的文件中,一開始首先問到,他的孩子接種疫苗注射48小時後,就出現的紅疹,以及隨後持續性的發燒,若非細菌性、病毒性的感染,也不是幼年型風濕關節炎,更不是血液惡性腫瘤,那麼他想知道,孩子的死因究竟是什麼?

且在第一時間,除了男童母親也聯繫了防疫醫師,並透過視訊與專家開會,但是33天來,沒看到行政單位有任何積極作為。他想問,究竟是行政怠惰,或是生病的不是專家的小孩?

對於衛生署在解剖報告出來之前,就搶先對外公布孩子死因是幼年型風濕關節炎,劉醫師表達強烈不滿,他反問,孩子的死因,若真的與疫苗無關,何需強制解剖?甚至搶先公布孩子得了什麼病?

劉醫師還提到,國光流感疫苗的臨床實驗,根本還沒完成,在資料不足的情形下就倉促施打,其背後動機為何,他認為,主管單位有必要說清楚。劉醫師強調,他並非反對施打疫苗,只是希望政府能給予清楚交待,他希望孩子的死因,若真的與疫苗有關,負責任的人應該要勇於面對問題。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事後轉述劉醫師支持自救會成立的心情,劉醫師提到,「我是個專業的醫生,孩子注射流感疫苗後出現異狀後,第一時間就將孩子送去就醫,同時通報『1922』防疫專線。像我這樣有醫療專業背景的人,都無法救回孩子,一般老百姓,遇到問題怎麼辦?」希望自救會成立,能藉此能防止更多不必要的犧牲。(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