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等企業贏得到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重大能源建設合同,價值高達204億美元,堪稱亞洲有史以來最大的能源交易,也是亞洲核能市場首宗國際交易。

韓國三星等企業為首的財團週日成功取得阿拉伯重大能源合約,成員包括韓國電力(Korea Electric Power Corp.)、三星(Samsung)和現代(Hyundai)旗下的一些建築子公司、以及日本東芝(Toshiba)的子公司Westinghouse。

據了解,這項價值高達204億美元的合約,主要內容是為了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境內建設四座核反應堆。阿聯酋政府官員此前表示﹐這是亞洲地區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項能源交易。

可以想見地,目前由法國阿海琺(Areva)和美國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主導的全球核能市場,在韓國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簽訂合約之後,不僅為韓國在核能市場奠下基礎,未來也將改寫美法寡佔,成為美法韓三足鼎立的局面。(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