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上午11時離開日月潭,前往台中航空站搭機。陳雲林離開日月潭時,除了遇到法輪功及台灣國社團成員的抗議之外,也有中華統一促進黨等團體則發動群眾歡送。

第4次江陳會結束後,陳雲林展開參訪行程,昨天走訪南投縣埔里中台禪寺及水里鄉新山村八八水災災區,隨後到日月潭遊覽,下榻涵碧樓,並展開一場陳宋會。陳雲林今天一早展開日月潭的遊湖之旅,一償宿願。

上午11時陳雲林離開涵碧樓,由日月潭循中潭公路至埔里,取道高速公路,前往台中航空站搭機返回北京。

陳雲林的車隊自涵碧樓駛出時,等在封鎖線外靜坐的法輪功學員拉起抗議布條表達訴求,並群起向車隊高喊「法輪大法好,制止迫害法輪功」口號。此外,1名台灣國女性成員,披著台灣國的旗幟在管制區外以「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陳雲林滾回去」等口號嗆聲。警方上午仍在涵碧樓聯外道路兩旁部署優勢警力維安。

在日月潭往埔里的中潭公路魚池鄉親手窯附近及埔里桃米路段,分別有前親民黨立委沈智慧及中華統一促進黨等團體發動數百群眾,在路旁列隊歡送疾駛而過的陳雲林車隊。在桃米路段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群眾,還出現有人持五星旗歡送場面。

警方表示,中華統一促進黨有依集會遊行法向埔里警分局申請核准。

昨天入夜後,涵碧樓封鎖線外圍並未出現嗆聲群眾。不過,深夜10時30分左右,住進伊達邵水域船屋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等人,曾自船屋向涵碧樓方向施放多枚小型煙火抗議,但因距離太遠,並未引起涵碧樓方面太大的注意。(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