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25)日舉行就職三週年記者會,以自行新創之字「县市」(念都ㄉㄨ),作為擘畫大高雄願景的象徵,也展現爭取高雄縣市合併首任市長之強烈企圖心。

陳菊說,「县市」字,有縣有市,兩字平等並緊密結合,即意指未來縣市合併,不是縣併市,也不是市併縣,是縣市共同形成一個新的超級都會;而合併後的大高雄,從玉山到台灣海峽,兼具各種機能區域,人口數更達277萬人,比牙買加蒙古的人口還多,已堪稱是「國中之國」。

陳菊並進一步指出,「县市」,不僅意指「縣市合併,高高要平」,更要「一加一大於二」、「把餅做大」,讓合併後的大高雄,不管是在水系整治、管理、公車路網建構,還是資源取得等達到0落差、0距離、0阻隔外,在產業發展、觀光城市行銷及統籌分配款上,也都要發揮加乘效益;更計畫成立農業局,以落實「農業大都」的願景。

陳菊說,2009世運已為大高雄帶來共榮基礎,她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010年將是開啟新高雄、創造新高峰的一年,也期待所有市民與她一起迎接這美麗願景的實現。

以「共享榮耀、開創新高」為主軸,高雄市長陳菊就職三週年記者會,上午10時30分於市府中庭舉行,並透過影片,回顧過去豐碩的一年,感謝市民與市府團隊的一路陪伴。世運建力金牌選手謝宗廷、龍舟銀銅牌選手謝祖耀、王字安則特別獻上獎牌,以「金牌市長」譽之。

陳菊市長表示,2009年,「高雄」好消息不斷,包括拿下天下雜誌城市競爭力與首長滿意度全國第二;「愛河之心」獲頒「全球卓越建設獎」的環境類首獎,中央公園捷運站亦同時入圍決選,讓高雄成為台灣城市美學的代表。

她說,12月7日聯合報所發布的2009台灣影視10大要聞之一「痞子紅了,城市奧援,創造雙贏」,金鐘金馬雙贏的高雄,已成為台灣城市協拍影視的最佳成功範例。更榮耀的是,2009世運,讓高雄改變內在、走向國際,更成功團結台灣、為大高雄帶來共榮基礎。

對於媒體關切任職三年,她給自己打了幾分?陳菊市長笑笑說,沒有人可以做到100分,不過,應該有85分以上吧!這全要歸功市民與市府團隊的支持與協助。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