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1日起愛爾蘭政府提供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人民免簽證入境。為了吸引台灣民眾前往愛爾蘭旅遊及就學,愛爾蘭旅遊局(Tourism Ireland)在中華民國駐愛爾蘭代表處的協助下,在官方網站提供繁體字的觀光與就學資訊。

愛爾蘭旅遊局在官方網站www.discoverireland.com首頁裡,首次將台灣列入,提供民眾自選所在地,並依民眾選取所在地顯示適當語言介面,方便台灣觀光客及留學生使用旅遊局的繁體中文資訊導覽服務。

點選進入繁體中文版的觀光旅遊介面,可發現愛爾蘭旅遊局網站內容豐富,對就學資訊與行程規劃有完整的資訊。不過欲探知更進一步的規劃內容,如B&B(提供床舖與早餐的旅社)或是青年旅館等資訊時,又會進入到旅遊局預設的英文使用介面。

中華民國駐愛爾蘭代表李南陽表示,愛爾蘭風景優美,人民和善、文學、音樂及教育發展均具相當水準,是我國民眾觀光旅遊、留學的極佳選項。過去受限於申辦簽證困難,及觀光資訊提供不充分,導致台灣民眾對愛爾蘭瞭解有限。

而自今年7月1日起,只要不停留超過90天,凡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國民,無論從事短期觀光、商業交流或遊學等任何目的,都不須事先聲請簽證。只要在入境時提出與到訪愛爾蘭相符的相關證明文件,就可以直接由移民官依需求核發90天的停留證明。(http://newtalk.tw/)